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乐群新闻> 机构新闻

2019年,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以培养、展示、发展为核心理念,在乐群内部建立“创新项目创投平台”,鼓励同工创新设计服务项目,将乐群青少年、长者、社区、家庭、自治、督导等领域的服务,以自身的实践,在机构内部的支持下有新的孕育。机构鼓励同工以社会工作专业视角深挖社会问题,探索解决思路,发挥推动社会进步使命,践行社会工作的“倡导者”角色。
培养:鼓励积极观察和挖掘服务中的需求,总结提炼长期需求;从观察中提升对服务的认同感,提升服务理念。
展示:通过平台展示自身的能力、创意,助力职业发展。
发展:推动具有长期需求性、富有生命力的项目诞生,挖掘社会工作专业服务项目的社会购买力。

评委嘉宾


2019年5月24日,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第一季“IDEA创新”大赛在五峰讲堂拉开帷幕。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和嘉宾有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理事长陆坚松、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副理事长沙卫、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理事钱绮莲、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主任鲁梅以及上海市社工协会副会长朱苏启。

鲁主任


鲁主任做赛前动员,她说:“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作为一个成立了16年的社会组织,应该体现出它的独立性与专业性。我们通过内部创投的方式评选出优秀的项目,再去寻找愿意购买它的政府、基金会或者企业。此外,希望通过本次创投大赛,提供给机构年轻一代的社工更多成长的机会与展示自我的平台。”最后鲁主任宣布乐群第一季“IDEA创新”大赛正式开始。

评审时间


本次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各部门以激发同工创意、培养同工能力为主要目标,挖掘服务群体、制定项目方案,共收到各部门同工提交的10个项目。


专家评委根据社工的项目陈述、应援团应援以及专家提问三个环节,依据项目内容以及答现场展示进行多维度考量打分,最终结合大众投票评出

一等奖:“全民出击--Fire Hero”项目

二等奖:清“尘”有爱关爱环卫工人项目

三等奖:“乐乐群群说社工”项目

三等奖:“流浪农场 聚力公益”项目

人气奖:“全民出击--Fire Hero”项目

我们的理事长


本次大赛获得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理事长陆坚松的大力支持,他个人出资一万元对获奖项目进行鼓励。最后陆理事长做总结发言,对于本次“IDEA创新”大赛的意义和形式,他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大赛激发了乐群社工的积极性,看到许多年轻同工的身影;赛前准备的过程,也是促使同工不断思考,把社会工作专业的基本功捡起来;最后通过现场陈述的方式,展现团队的力量,也促进乐群内部的交流与互动。

赛后,乐群同工反响热烈,朋友圈好不热闹。


下一步,乐群会积极寻求合作方,促进“IDEA创新”大赛项目的落地和实施。让我们期待第二季“IDEA创新”大赛吧!

沪ICP备13045909号-1   |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3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