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乐群新闻> 机构新闻

从大一升学到大二,是一个选择专业的关键时期,是人生一个重要的转变时期,如何帮助大学生学习,生活,合理分配时间,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的挑战尤为重要。在大学期间,提升大学生的社会观察力,洞察力,更有利于对日后生活工作。

2019年6月24日伊始,为期4天时间,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的10名社工,先后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的5个班级开展了“走进小组”、“社工了解”、“沟通与倾听”、“团队协作”、“我到底是怎样的”、“反思同理”、“展望未来论坛”7门课程,共170位同学参与。 

走进小组

“走进小组”课程,通过游戏分组,成员共同商讨产生队长、队名、口号以及制定小组契约,促进成员对小组的认识,并提升对小组的认同感、归属感。

 

社工了解

“社工了解”课程,通过互动、分享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社工、了解社工行业及现状,不仅回应了他们对社工的好奇,同时也澄清了他们对社工的部分误解。

沟通与倾听

“沟通与倾听”课程,通过纸牌游戏引出了此次课程主题沟通,并通过案例分享及实践,提升同学们对沟通与倾听的重视,帮助他们更好面对未来各类场景。

团队协作

“团队协作”课程,通过各种体验式的互动参与,培养学生们的团队意识及凝聚力,让他们学会了如何运用团队力量去接受今后的挑战。

我到底是怎么样的

“我到底是怎样的”课程,带领学生们坐上了一辆驶向未来的列车,通过到达每一站点,完成各站点任务,帮助学生们更加了解真实的自己,完成了“发现自我-接纳自我-了解自我-表达自我”的过程。

反思同理

“反思同理”课程,通过角色扮演及模拟,使学生们进一步认识情绪,并掌握共情、同理的技巧。

展望未来论坛

最后“展望未来论坛”,运用开放空间技术,针对学生们提出的关于未来学习和发展方向的问题进行讨论分享,为他们树立信心,并确定未来成长的方向。

以上7节的培训课程通过专业的体验式训练,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成长。专业社会工作者作为培训的工作人员参与其中,社工与大学生牵手同行,有助于学生从社工的专业工作性质中增加对专业的认识和信心,帮助学生去发现、实现自我价值,从而更好地适应社会、服务社会,共同促进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

沪ICP备13045909号-1   |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3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