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乐群新闻> 机构新闻

  你们是我的榜样

——“祭英烈•致英雄”困境家庭青少年云祭扫活动 

 

没有革命烈士的努力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生活。”“缅怀先烈,吾辈自强,致敬英雄!今年的清明节,因疫情变得很不一样。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承接浦东新区民政局困境家庭青少年成长计划项目,推出了子项目“祭英烈•致英雄”云祭扫系列活动,新区130余名青少年网上献花、追思英烈、立志奋发。
 
云端的纪念
 
 
除线上献花寄哀思、留言托寄语外,青少年还进行了在线知识问答,重温革命先烈和抗疫英雄们的感人事迹。通过“我敢面对”征文活动,他们循着“红色地图”,倾听“红色故事”,认识身边的抗疫英雄,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传承之志。
航头镇的陆同学抒发了对社区志愿者的敬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既有医护人员集中攻坚克难,也有社区志愿者们守护着万家灯火,他们的勇敢值得被看到、被铭记。川沙新镇的赵同学表达了抗疫成功的期盼: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控制住疫情传播;我相信,用不了多久,疫情一定会被我们打败的!
 
坚定的誓言
 
 
在家长、志愿者和社工的帮助下,30余名青少年举右手握拳庄严宣誓:守望相助,携手战疫。爱国力行,少年有为。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感怀祖国烈士,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时代精神的弘扬者。
还有不少青少年送来了自己的手抄报、征文和留言。一字一句,铿锵有力。一笔一划,仔细认真。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青少年们在对先烈和身边英雄的缅怀中汲取养分,从自身做起,弘扬民族精神,关心祖国发展。
这次主题活动激发了青少年们对先烈的尊敬,对抗疫英雄的感恩和对美好生活的珍惜。他们从那些不能忘却的记忆中找寻信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继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既是家庭成长计划项目的起点,也是青少年们的起点,通过项目化的方式助力他们健康成长,真正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随着返校开学时间的确定,社工和志愿者们也在积极对接、走访、建档,以满足服务对象需求为核心,精心筹备新的活动。

 

沪ICP备13045909号-1   |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3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