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乐群新闻> 机构新闻

求助 | 一个普通低保家庭孩子的“艺考梦”

2021年浦东新区民政局委托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推出“艺彩人生”项目,为困难家庭青少年链接资源,免费提供绘画、乐器等课程。在项目的推进过程中,我们认识了小张。小张同学来自低保家庭,自小喜爱画画,虽然家庭并不富余,但小张的父母非常重视对小张的兴趣培养,尽可能地为小张提供学习素描的机会。小张自身学习十分努力,作为一名区重点中学的学生,他一直以来的心愿就是通过艺考,考入一所心仪的985大学。
 
 
小张同学说: “艺考需要掌握素描、速写和水彩,之前只接触过素描,通过这一年的学习,我掌握了速写和水彩的技巧,但是还有待提高。现在连艺考只剩下半年不到的时间,我一定会拼尽全力,不留遗憾。感恩的同时,我也很想来这里当一名志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反哺社会!”
 
 
这一年里,小张同学为了能专心备考,连因骨瘤留在脚里的钢板都没时间拆除。面对着文化课程、绘画学习、身体状况以及时间紧张的多重压力,小张同学仍然拼尽全力冲刺艺考。在这个酷暑难耐的暑假里,别的同学都宅家吹空调,而小张同学依然顶着烈日,坚持每天去学校进行绘画训练。
 
 
承接艺考培训的“艺起来”文化艺术中心负责人徐莹告诉社工:“就目前艺考生培训的费用来看,很多困难家庭有可能就把这条路给放弃了。这对于这些家庭中有艺考意愿的孩子来说,确实是相当可惜!作为推广社区文化的社会机构,我们本身也有这方面的公益项目,这一情况下正好和民政这边达成共识,承诺只收取培训所需的成本费用,实现了很好的对接。小张是个好学、上进的孩子,为他指明艺考的要求、提供正规的培训,我们很愿意尽这份力。
今年3月,受疫情影响,培训机构的运营也受到了极大的挑战!而面对12月就要艺考的小张同学,乐群希望能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守护小张同学艺考梦的“最后一步”。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无论是个人或是企业
只要您愿意伸出温暖的双手帮一把
小张同学就离“艺考梦”更进一步!
 
在这里,乐群真诚期待您的加入,与我们共同守护一个普通低保家庭孩子的“艺考梦”!
联系人: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主任助理、总监赵雅萍13817284720

 

沪ICP备13045909号-1   |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3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