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精彩乐群> 个体服务

个体服务 

1、残疾人服务

“残疾人职场体验活动”是由上海市残联与上海市教委联合指导、上海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办、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承办的为本市就业年龄阶段的残疾人提供职场体验的项目。项目为300名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提供1次真实的职业体验,1本残疾人职业体验护照,组建1支关注残疾人就业的爱心企业联盟,拍摄1部推动残疾人就业的公益宣传短片,完成1份项目可持续性报告。

2、来沪儿童服务

以社工视角与理念,运用专业工作方法,依托民工小学为平台,为来沪儿童提供专业的支持服务。现已开展城市融入、职业启蒙、情绪管理、安全教育、财商理念等品牌项目,通过与孩子个体、家长、老师及社区(社会)的链接,回应来沪儿童各类需求,并且倡导社会大众对他们的关注与服务。

3、重症妇女项目

运用个案、小组、社区的社工专业方法,为家庭社工项目为所覆盖的9个街镇开展重症妇女综合性服务。针对北蔡镇、康桥镇、大团镇以及川沙镇等具有显著的重症妇女关爱需求的街镇,以一对一的个案辅导、重症妇女支持互助小组、重症妇女志愿者团队增能的模式成立服务品牌。通过参与、分享、增能、服务的系列服务,提升重症妇女的自信心,建立社区支持网络,从“助人自助”到“自助助人”。

4、准孤儿项目

    为浦东新区各街道(乡镇)的自强队员搭建一个自助互助的平台,通过社工结对走访和每月跟踪,深化心灵培育及人文关怀,促进队员自立自强。并针对队员的不同情况及需求,进行分层分类,调动各种社会资源,开展主题活动,让每一名队员能够汲取正能量,建立自信心。既得到关爱和资助,又要懂得回报、学会奋发。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区,融入社会。

沪ICP备13045909号-1   |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3031号